欢迎来到太原工业学院档案馆!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开展档案业务培训学习

时间:2023-05-10点击数: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档案管理工作,提升档案管理质量,提高档案工作人员理论素养和业务技能, 59日,档案馆开展档案业务培训会,由档案馆杨莎莎博士讲解国家行业标准《档案著录规则》(DA/T 18-2022),档案馆全体馆员参加学习培训。

培训中,杨莎莎指出《档案著录规则》(2022版)确立档案多级著录模型和原则,明确档案著录项目及其约束性、著录层级及著录主体,规定了各著录项目的著录要求。她针对2022版与1999版的差异,从档案著录规则的范围入手,详细阐明《档案著录规则》(2022版)修订的背景、原则、依据、前后内容的变化和主要技术指标调整,并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之后,大家结合自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通过此次业务培训,全体馆员对《档案著录规则》(2022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下一步提高档案管理水平奠定基础,同时对促进档案管理的规范化、系统化,加强档案工作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