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工业学院档案馆!

机器人团队

当前位置: 首 页 > 特色档案 > 机器人团队 > 正文

2013年机器人队总结

时间:2014-08-06点击数:来源:

2013年是我院第九次参赛。距离比赛一个多月的时间,队员们决定要做第三代机器人,全体队员拼尽全力,昼夜苦战,终于在不到12天完成了机械部分的加工制作和装配,用超高的效率完成了机器人的制作。

小组循环赛中,我们与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分在同一组,这三所院校均为“985”院校,其中哈尔滨工业大学曾获得国内、国际赛冠军,华中科技大学为2011年国内选拔赛冠军。面对被称作“死亡之组”的小组,在首场比赛中,不畏强手,稳扎稳打,沉着迎战,凭借着较快速度、稳定发挥,接连战胜前国内、国际赛冠军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代表队,成功晋级十六强;然后战胜华南理工大学代表队,力克劲旅华中科技大学代表队,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获得季军,成为本次比赛最大的黑马。

今年机械结构大多采用铝合金,并且采用铝焊,结构轻巧,可以使用更加复杂的机;同时今年数控加工技术更进一步,可以直接从软件中将图导入数控铣床中,这样就可以加工很多形状复杂的零件;同时今年的策略采用的是稳中求胜,我们不求最快,但求最稳,获得了季军与最佳表现奖,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我院机器人队向前迈出了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