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工业学院档案馆!

机器人团队

当前位置: 首 页 > 特色档案 > 机器人团队 > 正文

2010年机器人队总结

时间:2014-07-18点击数:来源:

2010年在前几年的基础上,有了较大的提高。结构上,首次使用气缸传动,机械手的抓放速度特别快,为比赛赢得了时间。手动机器人首次采用Y型底盘结构,前进后退转弯特别方便。1号机器人为十字两轴传动,2号机器人定位特别准确,3号自动机器人为连体机器人,其余还有两台机器人。共5台机器人,设计、制作工作量特别大,调试时间长,制作费用高。经过队员们10个月的刻苦钻研,艰苦奋斗,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也得到了评委和专家的一致好评。获得了全国16强,并获大赛优秀奖和最佳表现奖。

主要事迹

自动机器组的刘少博,荣华等同学在结构设计上下工夫,结构新颖、可靠合理、加工度高。刘少博同学在操作上专一求专,认真专注、一丝不苟,比赛中,场场表现突出,有一场比赛中塔顶翻转,他冷静沉着、靠塔基将其翻转正面,放入塔顶得到全场长时间的喝彩,他的智慧草组对我队争来最佳表现奖。也为我队打入十六强立了汗马功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