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工业学院档案馆!

学校制度

当前位置: 首 页 > 法规制度 > 学校制度 > 正文

太原工业学院70年校庆校史、实物等资料征集方案

时间:2024-03-11点击数:来源:

太原工业学院70年校庆校史、实物等资料征集方案

 

为了全面、真实地记录我校70年的发展历程,更好地保护散存于社会具有保存价值的档案资料,补充和丰富档案馆馆藏资源,按照太工党发[2023]61号文件精神,制定《太原工业学院70年校庆校史、实物等资料征集方案》。

一、征集对象

1、校属各部门及在职职工

2、学校离退休人员及家属

3、校友及其家属

4、曾经与学校有合作经历的单位、个人或者组织工作的参与者及其代表人物。

二、征集内容

1.反映学校初创时期的校园、老建筑、学生实习、师生合影等照片及带有校名印记的物品等,学校历届毕业生合影照片等。

2.省部级以上领导来校视察、指导工作的照片、音像材料和题词、赠言手迹等。

3.各个时期学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的照片等。

4.学校各个时期荣获的省部级及以上奖牌、证书等。

5.学校重要教学成果的文字资料、照片和实物。

6.学校重要科研成果的文字资料、照片和实物;学校主持召开的国内学术会议的相关材料和实物。

7.对学校有重要贡献的教职工个人照片、获奖材料等的原件或影印件,论著及在校期间使用过的有纪念意义的实物。

8.师生员工和历届校友在校期间参加国内外重大活动(包括社会活动、学术活动、重要比赛,获得的市级以上各类奖励的获奖证书、代表证、奖章和声像资料等)。

9.各个历史时期学校使用过的有代表性的实物,例如校徽、校标、工作证、学生证、借书证、纪念章、录取通知书、毕业派遣证、票证等。

10.有一定影响力的优秀学生典型事迹相关资料或实物;历届校友在工作岗位上的先进事迹、重要成就或产生重大社会影响的事迹材料。

11.在学校重大活动、外事活动及社会交往中接收的重要礼品等,校友赠送的有保存、展出价值的实物。

12.学校各个时期的重要报刊、画册、简报、批文等。

13.各个历史时期新闻媒体对学校重大事件的报道。

14.其他有校史史料价值和陈列价值的资料和实物等。

三、征集方式

1、捐赠方式。捐赠档案所有权归学校。学校校庆办负责捐赠资料及实物档案的登记及其保管,能够移交档案馆的,尽可能移交档案馆。

2、代管方式。对于本人(或亲属)有委托学校保管意愿的档案,学校档案馆可代为保管。

3、复制方式。对特别珍贵的资料和实物档案,提供学校复制后,原件归还本人(或亲属)。

4、寄送方式。撰写自己或他人在校期间工作、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回忆文章,可以纸质或电子文件的方式送寄送档案馆。

四、征集说明

1、所征集的各类资料能够反映各个时期的办学历史和成就,体现学校文化传统和精神,展示学校的良好形象和社会影响力。

2、各部门兼职档案员负责收集好本部门曾经使用过或保存好的校史资料、实物,移交档案馆。

3对所有捐赠的资料,档案进行登记造册并严格规范管理使用,捐赠者享有优先使用权,并可对其中不宜向社会开放的部分,提出限制利用的意见。

四、联系方式

1电子版材料请发送至邮箱yangshasha666@163.com,邮件命名为70周年校庆征集+姓名+联系方式”。

2.直接送达或投递档案,如快递请选择到付。(地址:山西太原市154信箱太原工业学院档案馆 邮编:030008

3.档案馆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莎莎 赵海涛

联系方式:0351-3566617 0351-3566052


档案馆

20243